JING念小堂

不想说什么。

© JING念小堂

Powered by LOFTER

约恩苏旅行日记

Keywords:Joensuu, koli, snow, wooden house, hiking, starry night

10月25号
上午准备好所有的行李(换洗衣物、相机、三脚架……),乘102到达Kamppi,很顺利地找到了火车站,提早了一个多小时。火车站和国内的很不一样,进去是售票处和候车厅,外面是站台,不用安检和检票(在车上扫二维码)。芬兰的火车感觉和国内的高铁有点相似,座位很舒服,有wifi点赞,小桌板放电脑,可以听电台,报站有英语听得懂。在火车上很顺利地把pdp的两张海报做了。中间停靠的站数很多,有一种一路向北的感觉,虽然是在车厢里,也能感觉到越是北就越冷,窗外也变为了雪景。下午外面天还亮着,可以拍到雪,比起赫尔辛基的一点点雪还是很激动的,不是很厚,但也可以算白雪皑皑了吧。
到站后遇到了等候多时的周晨,拍了一张约恩苏达到照很是满意。有人帮忙背三脚架的感觉还是很好的~周末的公交车很少,我们走到了市中心,一路上也欣赏了一下夜景,但时刻要注意脚下的冰,以免滑倒。约恩苏的公交是3.3欧,月票也比较坑,赫村的学生票想来还是很贴心。
听说周大厨买了很多事物来招待客人,中午其实吃得很少,到家已经很饿了。炸猪排(点赞点赞!)、红烧大排、鸡腿、麻油生菜、荷包蛋、豆奶……还有印度的阿吉奥烧的米饭。对了,他确实带着香料味和浓浓的口音,交流有些困难,不过德国小哥andi就完全无障碍了,不过据说他们都很懒,确实很懒。厨艺不错,至少炸猪排太让人难忘,这时候要是有辣酱油就更完美了。饱餐一顿后是洗澡、聊天,一直聊到深夜,然后睡觉。

10月26号
第二天醒来发现多了一个小时,感觉好赚!烤面包加千岛酱和蒜酱真是比自己家的好吃啊,还有巧克力豆奶也是极好的。因为没带伞,下雨只能穿着冲锋衣戴上帽子走,天气不冷,但依旧是路滑,一路小心翼翼。终于到了传说中的湖边,没有想象中的美景吧,可能是因为阴雨天实在是比较捉急,好在因为雪景不常见,一切还是新鲜的,拍了些照片。BBQ的地方火已经快灭了,尝试了很久用小的发红的柴火中生火,也就好不容易出现一次明火,太潮湿,钻木取火实在是很难很难啊!佩服那些生存下来的人。周晨在木头上刻了名字=。= 之后去超市买了些食物,等了近一个小时的车去市中心!在标志性建筑前架三脚架定时自拍get。六点乘上了去KOLI的车,一个小时后就到达了小木屋。
木屋主人把我们引进去,真的有想象中小木屋的样子,最有趣的是钥匙特别大特别原始,内外都要锁门。楼下是餐厅,有烤箱,楼梯中间有小稻草人,房间暖气充足,木头的原始真是很讨人喜欢啊。感觉吃了很多零食。不过厕所和浴室要去另一个屋子有些麻烦。

10月27号
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时间都是自己控制,睡眠还算充足。去information center买了徒步地图,去s-market买了烧烤的食物和柴火,结果没烤成╮(╯_╰)╭,把五斤碳搬上搬下真是辛苦了。上午十一点左右,我们开始沿着徒步路线开始了一天的koli国家公园行,天气真是蛮鬼的,风雨交加,一路上显得很艰难,不过还好不是下雪,没有摔跤也是万幸。一路上不能算是有风景吧,不过爬山本来就是为了去到顶峰的那一刻吧。在将要到的地方歇了歇脚,喝了杯咖啡,看了自然风光摄影师的作品《koli的四季》,国家地理style,大场景和细节都很赞很赞,可惜我们看不到此等美景了啊。买了些小纪念品,给思思和小白寄了明信片,继续前进!
总算是到达了Ukko-Koli,最有名的顶峰,不过因为雾,能见度极差,可以说是什么都没看见,还是摆上相机拍了合影,到此一游照。总有些遗憾,不过登山徒步的过程就是一种体验和收获吧,在几乎没有见到其他游客的公园里,很安静地享受与大自然在一起的感觉。下山我们选择了车行道和旁边的小路,很好走,不用担心摔倒真好!四点左右回到了住处,采购了食物,用到了一楼的烤箱,香气腾腾的猪排和香肠真好吃(回去再多吃蔬菜吧恩),还有薯片、酸奶、果汁和面包!两个在异乡的上海人聊天真是有莫名的亲切感,特别是家庭背景太相似有很多共鸣,太有趣。再出门的时候,抬头已是满天繁星!虽然很累,还是在周晨的鼓动下决定拍星星!半夜一点,架上三脚架,一开始没有什么收获,调整过后终于拍到了这次的得意之作:地面木屋的暖光、典型芬兰森林的树木树枝、绿色天空中的云雾和星星。第一次拍星星,将近一个小时,积累不少经验。三脚架真的没有白带!

10月28号
一早回约恩苏以及乘火车回家,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。整个行程花费220欧左右(火车票60,suttle taxi50,住宿60,纪念品20,食物30)。

评论
2015-02-16